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傳網路電視台 > 新聞內文
【影音】中天星光主播爭霸戰 世新大學開戰
記者/金立璿
(2016/06/23 AM11:00)

 中天電視台舉辦星光主播爭霸賽,北部場次4日在世新大學。參賽選手來自北部各個高校,他們會先試音,再用40秒時間播報新聞,展現最佳狀態。

 本次比賽一共會分為北、中、南三個場次,從180位選手中選出30名進入21日最後的決賽。評審包括中天電視新聞部總監陳美華、執行副總監謝建文、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教授秦琍琍、中天電視新聞主播張雅婷。比賽角逐非常激烈,在場的選手們來自北部各個高校,有很多還是大一、大二的學生,但還有一些選手是已經工作,特意從其他地區趕來參賽。

 比賽時間持續一個半小時,選手們分別有40秒鐘播新聞,新聞題材由中天電視提供,再由選手們改寫成主播稿。考評一共分為四個方面,著裝、口條、音色與台風。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教授秦琍琍點評,坐在下面的人首先看到的是主播的穩定度,穩定度來自主播的信心和整個狀況,同學們一上台如何拿稿、如何念稿就是穩定度與信心的呈現。

 中天電視主播張雅婷認為,主播對新聞的處理要很精確,她舉例,題材中有一則講法國勞工遊行,有124人被逮捕,有選手播報成124萬人遊行,這顯然是個錯誤。此外,張雅婷還指出,主播發音要正確,可以靠讀《國語日報》來正音,也可以通過自拍,觀察鏡頭上的自己。

 北部場次比賽結束後,主持人在現場表示,暫時不會公佈成績,要等中部和南部全部比賽完之後,分數從高到低排名,前30名的選手會進入本月21日在中天最後的決賽,決賽名單會在17日公佈。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