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蘋果》總編輯馬維敏交棒 宋伯東接手
記者/魏瑾筠
(2016/06/22 PM06:30)
《蘋果》總編輯馬維敏交棒 宋伯東接手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蘋果日報》總編輯馬維敏證實,26日起新總編輯將由執行總編輯兼法庭中心副總編輯宋伯東升任。(圖/擷取自《蘋果日報》「蘋中信:軍無戲言(馬維敏)」、文/魏瑾筠)

 《蘋果日報》總編輯馬維敏21日在〈蘋中信:軍無戲言(馬維敏)〉後記中透露將卸下《蘋果》總編輯。對此,馬維敏證實,26日起新總編輯將由執行總編輯兼法庭中心副總編輯宋伯東升任。

 馬維敏表示,卸下總編輯主要是想讓身體休息一陣子,「總編輯是需要耗費大量體力、腦力和精力,相信各報總編輯也有所感」,笑稱,別家總編輯有的都換好幾個了,擔任《蘋果》總編輯已經七年也差不多了。 

 他提到,在《蘋果》工作和同事合作愉快,卸下總編輯一職,雖然十分依依不捨,但考量健康,決定交棒,相信同事有能力接下總編輯重擔。

 從事新聞行業34年,進入《蘋果》工作8年半,擔任《蘋果》總編輯到今日(22)正好滿7年,馬維敏說:「這份工作如果沒有熱情是做不來,慶幸自己選了這份工作,作為終身職志。」也表示,新聞如此高壓的工作,即使是休假日腦筋還是不停地轉,真的覺得需要讓自己休息一下。

 馬維敏說,將在25日正式卸下總編輯,雖然不再是《蘋果》的員工,但依然會是《蘋果》的讀者,未來也將在《蘋果》副刊的「名采」專欄中發表文章,成為《蘋果》專欄作家之一。

 至於卸下總編輯的下一步是什麼,馬維敏回應,現在就是想先讓自己休息一下,「看書也好、運動也好」,下一步怎麼規劃,目前還沒想到那麼遠。

 《蘋果日報》近期人事異動不斷,自5月優離及2003年自香港來台建起《蘋果》基礎的高層陸續離開,是否因當初一起打拚的夥伴都離開萌生退意,馬維敏表示,人事異動在現今媒體經營環境下,是難以避免的事情,但卸下總編輯一職,是個人關係,沒有其他因素。

 對於《蘋果》未來走向,馬維敏說,一方面要因應時代潮流,加速網路發展,一方面要努力讓紙本做得更紮實、更好看,「讓蘋果的讀者感受到」,至於《蘋果》紙本未來會不會停刊,他表示,在目前可看見的未來不會有這件事發生。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