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練字潮專題-1】習字書藉打造出版業新契機
記者/黃少瓊、陳思雅、鍾悠美
(2016/06/15 PM05:30)

 在數位時代急速發展下,電腦或手機打字已漸漸取代了傳統的紙筆書寫方式,改變人們的生活習慣。但隨著韓國《秘密花園》的著色本熱潮興起與減退後,許多習字書藉也陸續地出版,為出版業打造了新的商機。

 根據誠品網路的書店暢銷榜顯示,藝術類的書籍都以習字書籍為主,當中,最暢銷的是侯信永著作的《寫字的力量》及《美字基本功》,其次是三采文化所出版的《美字練習日: 靜心寫好字》,由此可以看出讀者對習字書籍抱有濃厚的興趣。

 至於這一股寫字的風潮,市面上所出版的練字書大多局限於字帖形式,通常也隨書附送鋼筆或紙張來吸引讀者購買。對此,創辦筆博士教育中心的鄭文彬(布衣老師)表示,風潮不是教育體制內的長期推動,很可能會如同填色潮,只有一定時間的壽命。對於早已輕忽寫字能力教育的台灣,他認為,即使風潮過了,至少有部分人仍保留繼續書寫的興趣,擴大了本來書寫影響力,不失為一件好事。

 誠品書店公關部負責人于依涵也指出,寫字書籍與去年的同期相比下,銷售量成長約兩成左右。而誠品書店在行銷手法上,會把相同類型的書籍陳列在一起,以便讀者可以廣泛地了解文字書寫的特色與樂趣,進而提升書籍的購買力。

 在手寫字風潮的推動下,侯信永在去年出版了他的第一本的手寫書籍-《寫字的力量》及《美字基本功》。侯信永說:「漢字是我們的共同文化,該被推廣給不同的人,我自己也會持續做下去。」他表示,早在十年前他已經開始任教了,在寫字風潮的推動下,在藝峰書法學苑任教報名上課的學生從原本的7名增加至現在的28名。另外,在結合書籍出版和宣傳後,也是愈來愈多人報名,可見手寫風潮尚未減退。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