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時際創意傳媒總經理呂庭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記者/黃楠鈞
(2016/06/15 PM05:00)
【人物專訪】時際創意傳媒總經理呂庭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呂庭華認為,永遠不會對自己滿意,身為職業經理人來說,一定是盡全力,但不可能止於滿意或完美,還有很大的空間成長,也必須帶著團隊一起成長。(圖/李作鴻、文/黃楠鈞)

 剛忙完工作的呂庭華走進辦公室,一看到兩位小記者架好攝影機準備專訪,他趕緊說:「看你們想怎麼坐、怎麼拍比較好,你們是記者,我的生死交在你們手上,不要拘束,輕鬆一點,別搞得彼此都很緊張。」這就是看起來沒有架子的時際創意傳媒總經理呂庭華。

 七年前,呂庭華離開在北京的中時文化傳媒副總經理的職位調職回台灣,七年過去了,對於現在自己的表現,他給自己四個字「差強人意」。呂庭華認為,永遠不會對自己滿意,身為職業經理人來說,一定是盡全力,但不可能止於滿意或完美。如果要打分數,嚴格來講給自己80分,永遠還有很大的空間成長,也必須帶著團隊一起成長。

 十幾年的記者生涯,呂庭華回顧起記者期間的訓練。他說:「當記者就要當一流的記者,身為管理者也會有相同的期許,要做就要做最好的。」用在新聞上,記者所培養的是敏銳度、洞悉事務的能力,用在總經理身上也是相通的道理,商場上則是看商機、看趨勢、做觀察。無論哪一個領域,要當就要當第一流的拔尖者,呂庭華很肯定的說。

 至於兩者有什麼不一樣,他是這麼比喻的,記者是個文人,武場上的事情不必想這麼多,只要在文場上有才華、有才情、有文筆就足以發揮。呂庭華認為,身為管理者,裡子面子都必須兼顧,企業裡要面對股東和這麼多的員工,還要提供好的工作機會、平台,以及良好的收入,讓企業能夠運作下去。他坦言,當一個不夠賺錢的企業,對員工、股東、老闆都是一種罪惡,對自己也無法交代,這是很真槍實彈的武場。

 在擔任記者期間,他曾跑過台北市市政、兩岸新聞,他笑著說:「我跑新聞的時候你們都還沒出生,當時的台北市長叫許水德。」在當時的年代,新聞的傳播速度還不是這麼快,所以能不能用獨特的觀點,以及比較高的視野來看問題都是能否成為好新聞的關鍵。

 講到曾經跑過的兩岸新聞,呂庭華自信滿滿地說:「大家都不知道的兩岸秘史,聽說兩岸有秘史?兩岸秘史在哪裡呢?我就訪問到秘史的當事人,運用很多的聯繫、溝通與展現誠意,專訪到民革榮譽主席賈亦斌,不敢說是成名之戰,但也算是一條比較有名的新聞吧!」

 呂庭華也表示,除了要有獨家,還要有精闢的觀點,才能把一個工作做好,媒體是這樣,做業務也是如此。

 今年已經57歲的呂庭華認為,要保持好奇心,在心態上永遠都覺得自己很年輕,並且樂於學習新事物。站在記者的角度來講,有好奇心才能跑出獨家,在商場上也能接受比較新鮮的事物,發掘新的商機。

 當記者問起有沒有人生座右銘時,呂庭華說:「我沒有什麼特定的人生座右銘,但在Facebook上我喜歡用一句話,出自於《聖經》的『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八個字就讓我足以體會很多事情應該活在當下,時刻都要努力。」這是秉持著努力不懈的精神,當上總經理後依舊向上的呂庭華。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