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國家級警報」PWS功能宣導 NCC在Facebook粉絲專頁發佈消息 
記者/吳峻光
(2016/06/15 PM03:30)

 NCC於13日時在Facebook粉絲專頁發佈消息,讓民眾可以查看電信業者及少數幾家手機業者的PWS功能宣導。實際前往NCC官網,可以看到NCC已幫忙將資訊整理成總覽,包括台灣五大電信及三星電子、華碩電腦及小米手機業者的PWS相關網頁,但這些網站全部都是在6月8日才建置的。 

 今年5月31日中午的時候台灣發生了自921以來最大的地震,全台許多民眾的手機皆自動收到了「國家級警報」的通知,但是卻很少人知悉這個警報從何而來,甚至以為這是手機內建的新功能,殊不知這是NCC與電信業者最近才合作建立的「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服務(Public Warning System,PWS)」。
 
 PWS最大特點是可以將政府機關欲發佈的災防警告訊息以廣播的方式送至手機有支援接收警報的用戶,期間只要短短幾秒而已。據了解,如果是今年3月1日後取得的4G認證手機,基本上就已具備可接收警報訊息的服務,而如果是3月1日以前的申辦的手機,則可前往NCC網站確認該手機是否可升級。

 在中華電信的宣導網站裡,民眾可以瞭解PWS的用途、原理,還有許多常見Q&A,還有由四部影片組成的一系列PWS教學影片。而在亞太電信的網站則有把配有PWS服務的手機列成清單,如此一來民眾就可不用特地再上NCC花時間查詢,十分方便。而至於台哥大、遠傳、台灣之星方面提供的資訊就比較沒那麼詳細。

 NCC表示,在2013年時公布的「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及「行動寬頻行動臺技術規範」中,就已明訂各電信須免費提供PWS及往後設立PWS宣導網站等事項。除此之外,手機製造業者也得在今年3月1日後在手機中內建PWS完整功能,雖然PWS在7月底才會正式上路,不過現在已經進入試用期,所以才突然多出許多PWS的消息,至於當時收到的「國家級警報」就是試用期中的舉動之一。期中的舉動之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