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第三屆兩岸大學生華語影像聯展】兩岸四地師生聚集 探討大學生原創電影
記者/魏瑾筠、劉杰瑜
(2016/06/13 AM10:00)

 第三屆兩岸大學生華語影像聯展暨鳳凰花季畢業影展6月3日在廈門大學科藝中心開幕,此次影展共展出來自大陸、台灣、香港、澳門18所高校的34部影片,銘傳傳播學院在此次聯展中共有兩部作品入圍,分別是微電影《刺猬 》與動畫《媒體雙面刃》。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此次影展作品都非常不錯,在鏡頭設計、想像力等方面,兩岸四地學生的表現水準都很高。內容上,台灣和香港的作品更偏向社會關懷,而大陸也開始改變了以往嚴肅的作品風格,開始走向輕鬆、小品式的創作,影展反映了兩岸四地大學生在這個相仿的年齡裡對成年人世界的想像,作品雖還不夠成熟,但潛力非常大。

 這次活動聚集兩岸四地師生,共同交流來自不同地區、不同視覺的影像文化,台灣參展隊伍包括政治大學、台灣藝術大學、銘傳大學及朝陽科技大學。此次影展包含了動作片、劇情片、懸疑片、動畫片、紀錄片等不同影片類型,影片內容豐富多元,既有新一代對青春夢想的追求,也有他們對現實社會的理解。影展分為10個場次播放入圍作品,並由創作人員、現場嘉賓與觀眾進行現場互動交流。

 本屆影展主辦方共收到了39所高校的201部作品,經過層層篩選,最終34部作品脫穎而出,入選為本次影展的展映作品。對比去年,今年的收件數更是大大增加。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