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巨量數據下的物聯網 創造產業新生態
記者/黃嘉燕
(2016/06/09 PM05:00)

 由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主辦的「2016第三屆兩岸經濟論壇」,6月6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資策會大數據所所長林蔚君以「物聯網時代 傳統企業的轉型策略」為題,敘述全球企業積極拓展物聯網與大數據應用,成為企業創新突破的契機。

 林蔚君表示,產業革命的演進從18世紀末的生產機械化到虛實整合生態國化,基於網實系統帶動了建構產業的新生態,而產業以網路為核心,數據分析則作為基礎。

 談到產業跨世代升級的四大策略,林蔚君建議,跨產業經濟生態系統必須發展產業聯網平台,建構「建林又建樹」的跨產業創新價值網絡。對於發展垂直型穿心創業,可以透過聚焦主題產業創新力來強化知識型新創事業的競爭力。新領導思維對於新產業也相對重要,推動B型企業領導力,建構正向的企業文化,並由分享發展共創經濟。數據基因國際人才發展,「數據心法」規劃事業轉型;「數據工法」則是建構創新事業。

 林蔚君指出,物聯網巨量數據與新興商業模式引領第四次產業革命。產業4.0的新興商業模式擁有四種經濟模式,其中包括協同眾包與共享經濟、資料經濟、聯網服務經濟及社群經濟。她也認為,產業4.0成功的關鍵在於如何善用大數據構策以生態圈經營的商業模式,打破產業缺口,達成集綜效之力共創價值的生態體系。資策會也開始整合運用巨資雲端來分析四大研發技術,建構大數據與聯網產業共通系統平台,支持發展產業智慧化為目標。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