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貼圖插畫家的伸展台】「台灣記者真的好棒」貼圖 刻畫出細微觀察及搞笑畫面 
記者/李家穎
(2016/06/07 PM07:00)
【貼圖插畫家的伸展台】「台灣記者真的好棒」貼圖 刻畫出細微觀察及搞笑畫面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灣記者真的很棒作者簡Q珈作圖畫面。(圖/作者簡Q珈提供、文/李家穎)

 近來臉書不但有「台灣記者智商平均30」的粉絲團,嘲笑記者的失誤,在LINE貼圖中也有一款帶有點諷刺及趣味的「台灣記者真的好棒」貼圖,充分刻畫出記者及受訪者細微觀察及搞笑畫面。

 「台灣記者真的好棒」貼圖作者簡Q珈說,當初畫這個貼圖時,是因為剛好在找有梗的圖片,卻發現網路上有很多記者出槌的照片,所以當下決定來畫畫看,沒想到畫完引發媒體界的熱烈迴響,充分把記者的心聲,以及外界對記者的看法運用文字及貼圖描寫,如:可以採訪你嗎?、拒絕訪問、媽媽說不好好讀書,以後長大當記者等,這些有趣或諷刺的語句讓這個貼圖成為熱門的訊息語句。

 目前還是個高中生的她說起當初進入繪畫的世界,簡Q珈提到,是國三時,她的爸爸在電視上看到當時已經在繪畫界擁有高知名度的「香蕉人」新聞,並告訴她有這個行業及平台,所以開始著手繪畫貼圖。

 她說,她曾經在大賣場的繪畫板上畫了台灣記者的貼圖,回家後竟然有粉絲私訊她,讓她驚訝發現一個小小的繪畫創作,竟可以讓別人注意到並引發迴響。之後她會考慮創作「屁孩主題的貼圖」,並可能創作原創主題。

 現在除了在LINE上可以看到她所畫的作品外,還可以在「台灣的記者真的很棒」及「一個爽畫就畫的節奏w」臉書粉絲專頁,看到最近的繪畫作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