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視18年 首次開播晨間新聞「公視早安新聞」
記者/林曉莉
(2016/06/05 AM09:30)
公視18年 首次開播晨間新聞「公視早安新聞」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從左至右,主持人張家福、涂恩晨、陳珮馨、梅爾文。(圖、文/林曉莉)

 公視18年來首次開播晨間新聞「公視早安新聞」(Good Morning Taiwan, PTS),突破傳統錄製模式,以國語、英語接力Live直播。6月6日起,每天早間7到8點播出。節目在議題選擇上,和其他同業較不同的是會聚焦以公共議題為主。報導台灣政經民生要聞、「元氣台灣」人物特寫、深度專題「島嶼探索」等,輔以中英標題、英文字幕,照顧到在台外籍人士和臺灣民衆。

 雙主持人張家福、涂恩晨,從激烈的公開徵選中脫穎而出,他們各自的專業中都有一定成就,並且有受良好的新聞專業訓練。主持人張家福(Jeff)表示,現場LIVE直播讓他倍感壓力,但是他與搭檔塗恩晨之間已建立默契,在特殊狀況的時候,彼此會比暗號、手勢等相互支援。

 另一對假日雙主持人梅爾文(Melvin) 、陳珮馨(Betty)。梅爾文是Pop Radio DJ是台灣宏觀英語新聞主播,他的搭檔陳珮馨(Betty),曾任國家元首出訪指定的「總統級」口譯。在播報過程中,主要以美式發音為主,她表示,訊息的溝通和正確度才是最重要的,有時候切換了不同腔調的英文,會讓不同國家的觀眾感到親切。

 公視新聞部經理黃明明表示,一些外國觀眾向公視反應,這麼多新聞台,幾乎沒有他們能看懂的新聞,他們想知道台灣發生的時事,卻只能在國際媒體上了解,無法在台灣的電視台中看到,考慮到這些觀眾反應,加上公視董事會的支持,所以,新聞部有了開播晨間英語新聞的想法。公視為了同時服務台灣的觀眾和外國觀眾,所以將新聞語言的定位在「雙語」。公視將融合建設性新聞的理念,除了報導社會新聞以外,還將找到一些建設性的提議,找出解決之道,讓社會變得更好,這樣的新聞才更加有價值性。

 新聞部公視晨間雙語新聞製作人蘇啟禎表示,開播「公視早安新聞」對於公視是個全新的挑戰,公視晨間新聞想以輕鬆的方式播報新聞,所以將新聞播報者定位成「主持人」而不是「主播」,輕鬆播報新聞的同時而不失播報的專業性。他希望能通過這個節目增加公視對的影響力,目前公視第一要主要以公眾服務為主,不為了競爭收視率而將新聞一味軟性,努力給觀眾更優質的新聞。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