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臉書執行長與外太空直播20分鐘 最高峰15萬人觀看   
記者/陳思雅
(2016/06/02 AM11:30)

 臉書執行長薩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台灣時間6月2日凌晨零時55分,透過臉書直播功能,與身處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的三位太空人進行直播,並邀請網友留言提問,連線對話約20分鐘,直播同時觀看人數最高峰達到15.3萬人。

 根據TVBS新聞2日的報導,三位分別太空人分別是來自歐洲太空總署(ESA)的英國太空人皮克(Tim Peake)、NASA太空人柯帕拉(Tim Kopra)、威廉斯(Jeff Williams)。在交談的過程,麥克風隨著三人的傳遞,飄浮在無重力的空中,薩克柏笑稱,這是即使在VR虛擬實境都沒有出現過的情形,「我們可以做出這樣的東西,只是還未做而已。」

 薩克柏認為首次能跟外太空進行連線交流是非常棒的事情。他們談到在太空站研究人體與重力的工作,薩克柏也引述了網友問題,太空站中有來自俄國、日本、英美等國家的人員,好奇他們到底是用什麼語言來溝通。柯帕拉則表示他們都多少會說俄語,所以平常會英語、俄語交替著使用。

 問及三位太空人對社交平台的看法,他們提到太空人非常喜歡臉書社群,既可以與親人保持聯系,也能夠隨時分享太空站上一切不可思議的景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