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媒體善用網路直播  報導總統就職   
記者/林妘潔、廖育欣
(2016/06/01 PM04:30)

 第14屆總統副總統就職大典於5月20日盛大舉行,過去僅依靠電視媒體傳遞畫面,不過,隨著數位匯流時代來臨,各家平面與網路媒體善用社群平台,將讀者導流到各直播管道。像是Youtube、facebook,爭相報導第一手即時訊息與畫面。

 當天上午9:00至9:10時,《蘋果日報》運用自家的《蘋果Live》直播觀看人次已超過8500人,《自由時報》則是在Youtube直播,觀看人次達24793人左右。

 另外,同樣利用Youtube直播的《中時電子報》與《聯合報udn tv》觀看人數分別約為2300人和1812人左右,而網路媒體《ETtoday》及《Nownews》則是利用臉書直播功能,觀看人數分別約為5500人與950人。

 中華民國首位女總統蔡英文於上午11時發表就職演說,《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利用「必POTV」以360VR全程直播,成為亞洲首次使用360VR直播的新聞台。而《三立新聞》也透過衛星LIVE的方式,由主播陳雅琳連線到美國白宮與北京兩地的記者。

 在蔡英文發表完就職演說後,《東森新聞》與《NOWnews》持續利用臉書直播,《東森新聞》更將直播文章置頂,截至11:40時,已超過6000人觀看,分享數則為230個。在慶祝大會結束後,也準備25分鐘的特別節目繼續在網路直播;《NOWnews》的觀看人次,則為600多人,並且以分段的方式進行直播,克服臉書直播時間限制的問題。

 而蔡英文也在自己的臉書,開啟1分多鐘的直播,記錄自己以總統身分,所簽屬的第一份公文,瀏覽人次達到65萬。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