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楷模、精采公關總經理陳湘蔆:懂得找出過關的關鍵方法 壓力便迎刃而解
記者/黃少瓊
(2016/06/01 AM12:40)
【人物專訪】楷模、精采公關總經理陳湘蔆:懂得找出過關的關鍵方法 壓力便迎刃而解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楷模、精采公關總經理陳湘蔆說:「我一直在思考,該如何成為這個產業背後的推手,讓它發展得更好,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重要的任務!」(圖/李寅辰、文/黃少瓊)

 「關關難過關關過!」這是楷模公關與精采公關總經理陳湘蔆一路上走來,面對各種排山倒海的壓力時所秉持的態度,她笑著說:「重點是要懂得找出過關的關鍵方法,並把困難克服,壓力便會迎刃而解。」

 公關,在很多人心中或許是一份很迷人、讓人嚮往的職業,但對於陳湘蔆來說,除了是一份工作外,她更賦予它一個特別的意義。她說:「我一直在思考,該如何成為這個產業背後的推手,讓它發展得更好,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重要的任務!」

 「我覺得沒有人天生就很厲害,但是你不肯努力,你就一定不會!」陳湘蔆也常常勉勵自己的團隊,作為一名稱職的公關人,應該要具備勇敢、開放和彈性三個特質:要「勇」於挑戰自己惶恐和害怕接觸的事物;在自己不擅長的領域上,能夠用積極「開放」的態度去接受和聆聽不同主管和同事提供的意見,不斷地修正自己,讓自己在不同的平台上練習、進步。至於在公關的範疇裡,會有很多不同的機會讓自己嘗試服務各式各樣的客戶,因此必須要讓自己有「彈性」,這樣才能夠使自己在面對不同的客戶時,提供適合他們的服務,讓自己的專業在彈性裡能夠發揮所長。

 在過往,公關常被譽為是企業的化妝師,而大眾對公關的普遍認知,也就是把品牌最好的一面呈現,但隨著媒體生態的改變,公關不再是單純地只為客戶進行包裝的工作。她表示,該把重點放在如何與品牌共同攜手合作,讓品牌和消費者能夠產生良性的互動,創造出最往的價值!

 同時,作為消費科技專業領域的顧問,陳湘蔆表示,隨著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3C產品更是林林總總,但實際使用後,其實沒有存在太大的差異性。她認為,最重要的是找出差異化的點,再進行有效的傳播,同時要精準地打中消費者,成功引起他們的共嗚和注意,藉此加深他們對產品的印象,創造形象和獲利,這也是消費科技領域裡最困難的一環,要懂得創新,這樣做出來才會比較不一樣,而不是單靠舉辨記者會和發佈新聞稿,而是應該思考怎樣去創造出更多的影響力!

 她也舉例,精采公關所執行的《TITANFALL》Xbox 360電玩中文版在台灣上市的公關案例,透過打造遊戲角色TITAN的攀岩牆,把TITAN從虛擬搬在現實生活裡,除了讓遊戲畫面的精彩震撼在現實的極限運動中重現,也能夠同時與玩家進行見面與互動,有別於過往只利用Cosplay的手法去做遊戲的宣傳,此外,活動更在Xbox國際官方網站進行播放,成為全亞洲首次躍上全球官方網站的公關活動。

 她覺得,身為公關,解決問題的能力很重要。她在帶領團隊上,也積極地解決如何讓團隊提升自身專業的能力,另一方面,在公關的本質裡-「溝通」,則該做好對內和對外不同層面的溝通。

 踏入精采和楷模公關已經第12個年頭的陳湘蔆,笑言自己很喜歡公司「溝通成就夢想」的景願。她認為,不論是對於她個人或是團體都很重要,溝通不單只有成就夢想,同樣地,也可透過溝通,幫助自己成為更專業的公關和顧問,接下來她希望能夠持續地發揮出自己影響力,幫助到更多的客戶!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