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播講座】陳以璁:傳播人要不斷趕上媒體環境的變化
記者/鍾悠美
(2016/05/30 PM12:00)
【傳播講座】陳以璁:傳播人要不斷趕上媒體環境的變化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灣電通行銷企劃部資深企劃總監陳以璁表示,數位媒體不斷蓬勃發展,年輕世代的人一直往數位媒體靠攏。(圖/吳佳蓁、文/鍾悠美)

 台灣電通行銷企劃部資深企劃總監陳以璁25日受邀至銘傳大學台北校區,為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學生進行品牌管理課程。陳以璁指出,台灣的媒體面臨著困境,大家都在苦撐,做媒體越來越不賺錢。

 陳以璁表示,一家公司要跑起來很快,死掉也很快,所以傳播人要不斷趕上媒體環境的變化。他以Facebook為例,說明Facebook的用家如果找到一個比Facebook更好用的App,他們就會放棄使用Facebook。

 目前,數位媒體不斷蓬勃發展,年輕世代的人一直往數位媒體靠攏。在課程中,陳以璁舉出多個品牌的例子,解釋數位新時代中的「創新溝通模式」。其中,他舉「Joe FM周年慶」為例,說明如何去吸引更多的人參與活動,及增加其知名度。

 談到「媒體組合」(Media Mix)時,陳以璁指出,在他入行的二十年前,做廣告就是做電視廣告,所以廣告人只需要想好廣告怎麼打,接下來所有的案子,都可以用同一句CATCH、同一個視覺畫面。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不是屬於你們關心的東西,你們是不會打開耳朵聽的。所以生活中我們不會關心的東西,就是我們的障礙。」陳以璁笑言,像男生只會看男性品牌,如果要買禮物送給女生,他們就不會選,這就是障礙。

 陳以璁也說:「現在的人接受新的觀念、買一個新的東西、接受一個新的品牌時,他們都會經歷五個階段:注意、感到興趣、上網搜尋相關資訊、決定要不要接觸它,最後就是行動,如果這些資訊對他們是有意義的,他們就會分享給朋友或同儕。」。

 「台灣的媒體環境在苦撐,越來越沒有錢。」陳以璁認為,大家都只在看韓劇、日劇、美劇,但台灣自製的節目則沒有人看。他也指出,媒體環境會改變,媒體工具也會改變,不過台灣目前卻沒有一家數位媒體的公司,所以他期望,學生能夠規劃未來該去那一個領域發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