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播講座】邱雅芬:圖謀點擊率的網路廣告不斷湧現
記者/黃楠鈞
(2016/05/27 PM03:00)
【傳播講座】邱雅芬:圖謀點擊率的網路廣告不斷湧現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邱雅芬表示,網路廣告已經從以前說服投放的廣告方式,轉為微電影廣告化的呈現,主要追求吸睛的收視率和點擊率。(圖/賴麗汝、文/黃楠鈞)

 美樂佛國際行銷公司剪接組組長邱雅芬26日受邀到銘傳大學,與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學生分享網路廣告的現況與未來趨勢,以及她在畢業後成為傳播人的心路歷程。她表示,近期許多為了點擊率的網路廣告大量出現,並以取得網路流量為目的「內容農場」,藉由快速生產素質低且不穩定的網路文章賺取廣告收益。

 她表示,經歷過從類比轉換到數位的時代,讓她很有感觸,覺得不斷在追趕科技的腳步,擔任剪接師多年,從低畫質的剪接帶和HD CAM,現在只需要直接上傳雲端,讓她直呼科技進步的可怕。

 她指出,現在的網路廣告往往看重收視率和瀏覽量,其中微電影廣告化的呈現方式最普遍,大多以趣味式、溫馨的廣告切入點。她也表示,近期「內容農場」的出現,製造許多素質低、不穩定的網路文章,導致許多只圖謀點擊率、賺取廣告收益的網路廣告大量出現。

 邱雅芬在演講中表示,傳播人的人生就是不斷的剪接、寫文字、趕案子,完全沒有玩樂的時間,所以通常畢業後剛進入傳播圈的新鮮人,三到五年是過渡期、適應期,而根據她的統計,通常熬過五年後,繼續留在傳播圈的只剩五分之一的人。進入傳播業界後,往往在乎的是商業考量、預算考量,因此如果沒有足夠的抗壓性,很快就會達到所謂的崩潰點,她曾經也面臨到這樣的地步,但只有在心裡吶喊:「我不幹了!」。

 邱雅芬指出,學生時期在乎的原創性、創意性,一進入業界後就會受到衝擊。因為通常在業界接到案子後必須迅速的發想、執行,所有大多時候會以COPY創意的方式快速執行,再加上現在剪接的手機App方便又快速,因此在講求快速之外,是否也該考量原創、創意性,也是一個讓剪接師值得省思的地方。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