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北電腦展 兩大焦點最吸睛
記者/李寅辰
(2016/05/27 PM01:30)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即將登場,而據野村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鈞寧指出,預計本次電腦展,物聯網應用以及工業4.0將會是兩大焦點,預計他們取代PC相關議題成為本屆展覽中的主角,而將會聚焦在華碩、廣達、研華三大品牌。

 據聯合新聞27日報導,今年的國際電腦展正好與520新任總統上任典禮衝突到,因此外界完全被新政府的未來政策、兩岸關係所吸引,因此比起往年,今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相對於往年所受到關注力明顯減少,但野村證券仍然率先為此次台北電腦展進行剖析,為外資圈說明今年亮點所在,可望引領市場聚焦。

 而野村證券分析師陳鈞寧分析說明目前的物聯網與傳統PC領域幾乎已經正式交叉,根據研調機構Gartner估計,物聯網相關產業在未來數年將會出現20%的年複合成長率,不過相對的,PC出貨量自2012年以來,卻陷入連續性衰退,因此,相關供應鏈廠商必需持續在物聯網領域投入更多資源,以藉此搭上未來的龐大商機。

 而整體而言,野村較看好工業電腦指標股,他們可受惠於正在啟動的物聯網基礎建設,而相對一般PC ODM廠雖然也積極切入相關領域,不過,其商業模式與物聯網「低量多樣」需求仍有相當程度的落差,再加上PC ODM廠營收規模向來較大,因此對他們而言來自物聯網領域的營收貢獻,相對來說也就微不足道。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