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大台北地區傳統私校優九聯盟正式成立 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
記者/胡夢茜
(2016/05/24 PM02:30)
大台北地區傳統私校優九聯盟正式成立 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新北、台北九所傳統私立名校終于正式成立聯盟了,優九聯盟的目的就是實現學校之間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圖/金立璿、文/胡夢茜)

 新北、台北九所傳統私立大學正式成立聯盟了。學生可以就讀一所學校,享受九所學校的資源,互相承認學分,實現圖書館資源共享,承認雙學位,這對學生來講是莫大的裨益。

 大同大學、銘傳大學、中國文化大學、輔仁大學、東吳大學、實踐大學、台北醫學大學、世新大學和淡江大學等9所大學校長在24日,齊聚東吳大學,宣佈優九聯盟正式成立,場面隆重熱烈。

在場各位校長紛紛表示,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各位校長終於有時閒一起和各位見面了。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說:「這個聯盟從2012年初開始運作,有了基本的雛形,互認學分在之前也已經開始運作,但在今年有了非常正式的形式,向外宣佈優九聯盟正式成立。」

 優九聯盟是臺灣高校第十一個成立的學術聯盟,雖然成立的時間不長,但卻是這11個聯盟中行事效率最高、機制運作最迅速、交流最密切的一個聯盟,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說:「9所學校每三個月都會舉行一次聚會,各級行政、總務、財務、學務見面,進行深入交流。」

 世新大學要漲學費的事情在記者會中也被熱烈討論,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非常誠懇的表示,漲學費也是因爲學校需要師資,需要設備,但是教育部又沒有太多的經費給私立學校,沒有金錢的支持,實在難以聘請優秀的教師。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也附和說:「淡江也要漲學費,雖然之前提了兩次,都沒有通過,但是今年還是要提。」

 隨後,張家宜談到,之前造訪大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交大校長告訴她,每年預算140億元人民幣,近期學校正在蓋一座新大樓,專門用於醫學分析,學校在10年間,新聘請800位海歸教師。但她很感嘆:「雖然現在台灣海歸教師比例比大陸大,但是現在大陸在這方面做得很好,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經費,那麽10年之後,就沒有陸生願意來台灣了。」

 面對台灣普遍重視公立學校,輕私立的現象,各位校長急切地想要結成學術聯盟,比如台北醫學大學是一所專攻醫學的大學,沒有其他人文社科的課程,結盟可以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各位校長一致認爲,學校強大了,國家才會強大。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