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播講座】花王公關經理楊爵宇:公關要發揮出影響力
記者/黃少瓊
(2016/05/21 PM01:00)
【傳播講座】花王公關經理楊爵宇:公關要發揮出影響力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花王公關經理楊爵宇說,在企業當公關,除了替產品進行開發外,更要為產品進行行銷傳播,例如善用網路、App、雜誌等不同的平台來宣傳產品。(圖/陳伯聖、文/黃少瓊)

 花王公關經理楊爵宇19日受邀至銘傳大學基河校區,與大傳科海青班學生詳細講解公關公司與企業內部公關(In House PR)兩者的區別。她認為,公關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要拉近目標物與人之間的距離,並發揮出影響力。

 曾任職世紀奧美公關的楊爵宇,從畢業到現在,已擁有接近7年的公關工作經驗。她表示,公關的主要目的是延伸廣告的內容,並從中製造話題,進一步引起目標聽眾的注意,最終成功地達到目標和產生互動;在操作公關議題上,通常是造勢、發布消息和延續。

 她指出,公關公司與企業內部公關在解決客戶的案子時,都會先交由專案執行業務暸解客戶所遇到的問題,再進行市場與目標的分析,並找出關鍵洞察,最後協助想出解決方法。而公關公司的工作偏重於媒體關係與策略溝通上,例如企業的定位、產業分析、舉辦記者會和發佈新聞稿等。若所執行的公關案子出現了危機,公關更必須馬上解決,是一份24小時隨時候命的工作。

 至於企業內部公關,工作範疇則偏重於企業形象的調查與塑造、社內文宣、企業社會責任(CSR)或透過專訪的安排,與高階主管進行訪問或新聞事件訪談。她說,在企業當公關,除了替產品進行開發外,更要為產品進行行銷傳播,例如善用網路、App、雜誌等不同的平台來宣傳產品。最後,她更不忘提醒學生,作為一名專業的公關人員,必須做事用功和細心、重視生活品質,而且要懂得進行溝通和建立良好的組織能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