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播講座】第17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洪晟文:用三秒抓住聽者注意力
記者/曾亭皓、林芷儀
(2016/05/19 PM04:20)
【傳播講座】第17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洪晟文:用三秒抓住聽者注意力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第17屆金曲獎的最佳編曲人洪晟文於銘傳大學分享,音樂與廣告搭配的重要。(圖、文/曾亭皓)

 頑童音樂製作有限公司音樂總監洪晟文與負責人黃麗星,18日受邀到銘傳大學分享音樂與廣告搭配的重要。洪晟文認為,聲音必須要有記憶點,前三秒是關鍵!

 「聲音的記憶點」這是洪晟文認為最重要的。同一個畫面搭配不同的配樂能使廣告呈現不同的感覺,現在因為客戶溝通的流程常被省略,所以時常會遇到被客戶要求一改再改的情形。他舉例,曾經幫某廠牌保健食品的廣告進行配樂,經過對方多次的要求進行修改,然而因為時間上無法再配合修改,客戶另找他人合作,這是最慘的一個案例。

 洪晟文因為《暗舞》這首歌榮獲第17屆金曲獎的最佳編曲人,他謙虛的表示,會得獎是因為機運。當初編這首曲的時候,腦海浮現的電影《女人香》的片段。想像一群老樂手陪著他一起演奏的畫面。他說,創作的時候,在意的是一種氛圍,會想像畫面再進行編曲,而且要在音樂播放的前三秒抓住聽者的注意力,這是他的「三秒鐘理論」。

 「對人的興趣遠大於音樂,雖然我以音樂為業」這是洪晟文在臉書上的簡介,他喜歡在沒靈感的時候,沒有目的的散步或開車亂繞,觀察路人的一舉一動,猜測他們的想法、個性,再思考大家會喜歡什麼樣的作品。另外,他建議大家平時可以多看電影充實自己,因為電影中的配樂有時候會是靈感發想的來源,對編曲有很大的幫助。

 黃麗星則不時在空檔時間與學生互動,甚至現場演場自己的作品,並透露時常參與兒童音樂《巧虎》的錄音,讓現場同學驚呼連連,瞬間勾起大家的童年回憶,並在活動的最後進行有獎徵答,送出作品《潮間帶2生生不息》。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