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播櫥窗-大陸】
記者/林佳璇
(2016/05/19 PM03:45)

中國視頻技術進入「雙超」時代

 根據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報導,中國第二代數位視訊編碼(AVS2)標準17日被數位視訊編碼產業聯盟頒佈為廣播電視行業標準。這標誌著中國視頻技術和產業正式進入「超高清」和「超高效」的「雙超」時代。

 據數位視訊編碼(AVS)標準工作組秘書長黃鐵軍介紹,本次頒佈的AVS2行業標準由AVS標準工作組、AVS產業聯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廣播科學研究院、中央電視臺等單位聯合完成,適用于我國超高清電視和高清電視廣播、數位電影、網路電視、網路視頻、視頻監控等各類音視頻應用,能通過大幅度降低存儲和傳輸成本支撐我國視頻監控系統和產業快速發展。據瞭解,此標準將以開放原始程式碼形式向全社會開放,所有企業均可在此基礎上開發自己的AVS2產品。此標準的產品將于2017年應用于超高清電視廣播試驗,2018年用於足球世界盃超高清轉播。

第3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候選發佈 觀眾可多方式投票

 根據人民網報導,17日下午,在京舉辦的第25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暨第3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新聞發佈會,公佈了第3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候選名單。《老炮兒》《尋龍訣》《戰狼》《親愛的》《捉妖記》《夏洛特煩惱》《烈日灼心》《狼圖騰》《智取威虎山》《滾蛋吧!腫瘤君》10部影片入圍最佳影片。

 從即日起至8月10日為觀眾投票階段。觀眾可通過中國電影家協會官網(http://www.cfa1949.com)、中國文藝網(http://www.cflac.org.cn)、智慧文藝•網上文聯(http://www.artnchina.com)、第25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官網(http://www.jjbh2016.com)進行投票,也可以通過掃描第3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投票系統二維碼進行投票。此外,全國31個省會城市、14個計畫單列市的100家影城設立了投票箱,觀眾可現場投票。觀眾投票階段結束後,組委會將根據統計結果評選出第3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影片提名獎5部、單項提名獎各5名。

首檔大資料電視欄目廣東開播

 根據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報導,5月16日晚8點,廣東廣播電視臺《新聞大資料》欄目開播,這是全國第一檔完全「用資料說話」的電視欄目。

 該節目每週一至週五晚在廣東電視臺新聞頻道播出,設有《數說頭條》《數說氣象》《每日資料庫》《數說天下》等欄目。

 《新聞大資料》首期節目聚焦營改增帶給百姓實實在在的變化。據悉,各行各業的大資料,如天氣、交通、公共安全、食品安全、醫療、教育、房價等,都是節目的元素。為了有更多的資料來源,目前,廣東廣播電視臺已經與廣東省統計局、廣東省大資料管理局、廣東省突發事件預警資訊發佈中心等機構達成合作意向。在節目形式上,《新聞大資料》將節目製作及直播流程進行優化,大量採用圖表、動畫、短片等形式,將虛實結合的虛擬前景技術應用在新聞直播中。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