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播講座】「SOS新聞募資平台」翁子騏分享創辦經驗及網路新媒體的未來
記者/吳峻光
(2016/05/19 AM02:00)

 「SOS新聞募資平台」上線已有一年多的時間,前所未有的「訂閱式」優質新聞經營模式得到不少好評,SOS採「付費閱讀制」,使用者可以訂閱自己喜歡的獨立記者或是作家,然後就可以閱讀他們寫的文章、報導及創作,甚至可以實際與寫者實際接觸。平台創辦人翁子騏在18日特地來到銘傳大學,向往後會踏入新聞產業工作的新聞系學生分享他的創辦公司經驗,以及網路新媒體的未來發展,與台下學生的交流也十分熱烈。

 翁子騏以「蒙提霍爾問題」為這次的演講起頭,他使用這個有關博奕的遊戲問題勉勵大家應該要勇於創新,雖然機率這種因素並沒有標準答案,不過在他的思考角度中,他認為「只要願意改變,成功的機率就比墨守成規的人多上許多」,從平台上線直到現在,他仍然不斷地在尋求創新。

 「創業,是走一條和別人不同的路,也覺得自己很酷。」他說,在SOS 剛起步時,每個成員都非常樂觀,而且會不停的接觸創投,而且因為SOS是一種新型態媒體的關係,因此也成功吸引到多家報章雜誌及電視台的報導,甚至可以達到同時3000人在線的熱潮,伺服器也被塞爆當機。但是好景不常,等到報導的熱度逐漸消失時,流量開始下滑,資金也不斷消耗,最後甚至開始有成員離開,他也坦言,也許最後會不得不屈服。

 除了要怎麼吸引更多使用者加入平台之外,他也提到「線上支付」的問題,其實與其他國家相比,線上支付在台灣的發展相較落後,繁雜的程序及不方便的機制也會大大影響使用者的意願,要如何建立起一個完善的線上支付系統,也是未來值得省思的問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