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6華文新聞專業論壇】中國獨立記者無獨立性 羨慕台灣獨立媒體生存之道
記者/林雅施、孫靖媛
(2016/05/18 PM06:30)

 對於經驗豐富的媒體人,小而美的媒體有更大的靈活度。中國獨立記者江雪表示,非常羨慕台灣的獨立媒體生存之道,在中國幾乎沒有獨立性可言,規模較大的社群網站也都沒有採訪權,只能轉載紙媒或其他新聞網站,另外,還有版權問題。

 「紙媒已經死了!」江雪表示,不敢想像在台灣有獨立記者這個名義,還能直接質疑立法院,在大陸只能以「獨立訪問者」的名義採訪,否則在「假的社會」下,獨立記者有可能被當作「假的記者」到央視去公開懺悔。她認為,獨立記者困難的地方是在於網路上的編輯,自己的報導文章都是藉由好友的協助下在網路上更新。雖然更新速度不快,但小而美的媒體可以開發各種可能,在解放自我後,也能提升個人能力。

 另一名中國獨立記者江虎認為,對於經驗豐富的獨立記者雖然沒有牌照,但人脈廣就有很大的幫助。且中國的獨立記者還有一個優勢是不會受到媒體公司的限制,想要編採任何文章都可以,雖然隨時可能被政府警告也做了將文章刪除的準備,但是時間久了,還是可以再將文章重新刊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