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播講座】導演葉天倫與音樂製作人黃麗星分享關於音樂創作心路歷程
記者/曾亭皓、林芷儀
(2016/05/18 PM04:00)
【傳播講座】導演葉天倫與音樂製作人黃麗星分享關於音樂創作心路歷程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黃麗星表示,和聲需要具備幾個條件其中要會看簡譜和有拍子觀念,也要有音色的變化。(圖/吳佳蓁、文/林芷儀)

 知名導演葉天倫與音樂製作人黃麗星5月12日到銘傳大學分享關於音樂創作的心路歷程,兩位以聊天的方式進行訪談,也與現場同學進行互動,希望能把自己遇過的經驗及學到解決方式分享給學生。

 導演葉天倫曾經當過配音員,他在演講中也分享自己在當配音員時所遇到的困難,像是曾被要求配出像瘦子的聲音,但製作人卻沒有給具體的形容,因此只能透過不斷的修正聲音來完成,但那次讓他學習到不論聲音、表演還是廣告,都要聽得懂製作人的話中有話。

 在《生生不息》這張合輯中,葉天倫也有製作一首名為《會,再相見》的詞曲。他表示,這首歌是寫給自己的狗,因為有一天地震窗戶的鎖不慎鬆掉,狗卻因為太害怕而跳出去,在整理小狗遺物當中發現領養跟去世竟然是同一天,因此寫了這首歌曲紀念。音樂製作人黃麗星也有收錄一首在《生生不息》的合輯當中,葉天倫說,在那首歌裡,他很喜歡的一句歌詞是「人生來來去去,總不給答案」。

 黃麗星表示,跟導演或製作人表達畫面呈現方式的溝通會不同,跟導演溝時必須講故事給導演聽讓他對音樂有畫面。如果是對製作人就會比較容易一些,但還是需要溝通,而在音樂製作方面曾經遇過非專業領導專業,像是大老闆坐在錄音室後面在錄音室後面提出非專業要求,讓她感覺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呈現,她稱製作人做的是「代工業」。

 又提到和聲的工作,雖然是幫助主唱,但也不是隨便就能勝任的。黃麗星表示,和聲需要具備幾個條件其中要會看簡譜和有拍子觀念,也要有音色的變化。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