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來徵才 中天星光記者比賽熱
記者/胡夢茜
(2016/05/13 AM09:30)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來徵才 中天星光記者比賽熱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天電視來銘傳大學舉辦星光記者爭霸賽,共有27名選手報名,取前三名。(圖/金立璿、文/胡夢茜)

 由中天電視台舉辦的星光記者銘傳爭霸賽在13日舉行,比賽非常熱烈。許多學生表示,自己非常緊張,並沒有十分把握,更多人抱著嘗試的心態。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新聞部也在現場指導學生,不要背稿,不要緊張。

 每位選手在現場抽取一則新聞,改寫成現場記者連線稿件,時間控制在40秒內。參賽選手大多為廣電、新聞科系,有一些還是大一、大二的學生,也有一些是比較有經驗的選手來自銘傳電視台。中天電視現場準備的新聞涵蓋體育、社會、旅遊、國際,話題複雜,難度不等,每位參賽選手現場抽取一則新聞,要求盡量不能看稿,著裝整齊,儀容端莊。

 銘傳大學銘報也有好幾位同學參賽,其中一名林雅施更是勇敢地在現場臨時決定參賽,成為幸運的第28位選手,除了沒有準備合適的套裝以外,其他方面表現出色。

 中天電視新聞部總監陳美華在現場評審時表示,她看重的評分點有著裝、口條和新聞陳述的能力。而記者在外代表公司的形象,一定要身著整齊的套裝,如果採訪的是一個社會新聞,雖然不必要穿高跟鞋,但是總體打扮看過去要整齊。

 中天新聞台主播鄭亦真首先肯定了所有參賽選手的勇氣,覺得大家都很棒,同時她也認為,一個好的記者要有能震撼全場的能力,講出來的新聞能夠讓觀眾全神貫注地聽,這樣就成功了。

 最後所有報名參賽的選手都獲得中天電視提供的禮物一份,勝出的選手有機會將來進入中天實習工作。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