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社群世代來臨 7成5有Line家庭群組
記者/陳伯聖
(2016/05/16 AM10:00)

 網路社群世代來臨,根據一份最新調查顯示,近9成民眾使用Line,不管哪個年齡世代,都超過7成5有Line家族群組,女性比率又略高於男性超過。

 據《中央社》報導指出,教育部今天舉行「善用3C,幸福3T」記者會,公布「數位科技及社群媒體使用與家人關係」調查,並說明推展家庭教育使用數位學習的策略。委託台灣師範大學家庭研究與發展中心於今年4月進行問卷調查,有效樣本數為2209份。調查發現,80%有智慧型手機,83%使用網路,平日上網平均每天約3.5小時,週末約4.5小時。

 社群通訊軟體已成為新興聯絡工具,調查顯示臉書方面,7成6民眾使用臉書,4成5有臉書家族社團,年紀越長比率越高,65歲以上世代更達近6成。而8成4會使用手機和不同住家人聯絡,5成5民眾會透過臉書搜尋夫妻家人相處資訊。臉書與line使用的調查當中,比例仍有差距,民眾在網路社群時代裡使用的通訊軟體習慣明顯不同,

 雖有超過7成5民眾同意數位科技可以增進家人溝通聯絡,但5成認為會減少家人實質互動,更有3成覺得增加相處困擾或衝突。為了讓3C成為增進凝聚家庭力的工具,教育部也提出「幸福3T(Reading together、Playing together、Running together)」策略,鼓勵民眾建立家庭共讀、家庭同樂、家人一起動一動等活動,共同營造家人相聚時光,一起維護身心健康。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