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播櫥窗-大陸】
記者/林佳璇、朱家慧
(2016/05/12 PM03:45)

董卿亮相央視綜藝推介會 首任製作人打造《朗讀者》

 據人民網12日報導,2016央視綜藝頻道創新節目推介會11日在廣州舉辦,董卿、尼格買提、李思思、朱迅等名嘴紛紛亮相。董卿更是帶來了自己首次以獨立製作人的身份策劃和製作的全新節目《朗讀者》。

 央視綜藝頻道今年將推出全新大型文化類創新節目《朗讀者》,製作人董卿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喜歡閱讀的人。節目將邀請來自影視界的最當紅的演員,以及來自各領域具有非凡影響力的嘉賓為大家朗讀。以比賽的方式呈現全國第一檔大型「朗讀競演」季播節目,讓喧囂忙碌的現代人在這樣的「讀」和「聽」中感受到美好和詩意。

愛奇藝打造全球最大中文VR真生態

 愛奇藝世界「iVR+全球虛擬實境大會」在京舉行,愛奇藝宣佈將攜手300家合作夥伴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中文VR真生態,在未來12個月內將協同國內外VR硬體廠商共同發展1000萬VR用戶。愛奇藝高級副總裁段有橋現場發佈了愛奇藝三大VR產品,包括愛奇藝全景影院、全景遊戲中心和愛奇藝視頻VR版。

 根據速途網5日報導,其中,愛奇藝全球影院目前已經是適配超九成VR一體機可以實現VR觀影體驗,此外段有橋宣佈將與3D製作公司靈動力量達成合作,聯合制作VR電影《卑鄙的鐵拳》。愛奇藝全景遊戲中心支持多種類遊戲,包括飛行、設計、競速、球類等,並與國內眾多內容創業團隊進行合作逐步擴充遊戲內容。而最新的愛奇藝視頻VR版可以針對移動端實現全景視頻、360度視頻等,並且加入了秀場360°應用,讓觀眾可以觀看360度的秀場直播。

搶佔新媒體市場 芒果TV加大自製投入

 從去年的《完美假期》到今年的《明星大偵探》,再到《2016超級女聲》,芒果TV已經不再僅僅滿足於借助湖南衛視獨播內容資源,而是開始基於互聯網特性打造自製內容。

 根據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報導,5日芒果TV在北京宣佈除了繼續承包湖南衛視視頻資源外,還將加大自製投入,主要是在綜藝節目方面,希望能產生更多的精品。

 根據芒果TV公佈的新品計畫,在綜藝方面,將繼續推出自製節目《明星大偵探》、《愛笑麻瓜秀》、《完美假期》第二季、《芒果撈星聞》等,主辦《2016超級女聲》,聯合杜海濤、李銳、李維嘉等湖南衛視主持人推出《香蕉打卡》《銳利go》《開普勒452B》等節目。電視劇方面,芒果TV將與臺灣可米國際影視合作推出《終極遊俠》,另一部自製劇為於正作品《半妖傾城》。

手機平均裝34款App QQ覆蓋率為中國大陸第一

據人民網報導,中國大陸平均每部移動設備上安裝了34個App,當中20個更是每天都會開啟使用。而用戶使用交通導航、聊天、教育閱讀以及資訊新聞類App的時間較長。此外,騰訊旗下的QQ和微信App,以78%以及77%的覆蓋率均為中國大陸地區的第一及第二。而淘寶、支付寶錢包等App也有可觀的覆蓋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