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關個案剖析】 群萃公關執行晚期攝護腺癌專案
記者/黃少瓊 
(2016/05/11 PM04:30)
【公關個案剖析】 群萃公關執行晚期攝護腺癌專案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群萃公關所執行的晚期攝護腺癌專案,結合容易讓男性產生共嗚的軍教話題,把治療答數轉化為行軍答數。(圖/群萃公關提供、文/黃少瓊)

 群萃公關所執行的晚期攝護腺癌專案,結合容易讓男性產生共嗚的軍教話題,把行軍答數轉化為治療答數,成功創造超過一百多則的新聞成功露出,並在2015年獲得亞太區公關大獎銅獎。

 一向專注健康醫療的群萃公關,主要以「癌症」與「慢性疾病」兩大領域為主。對於攝護腺癌呈逐年增加的趨勢,群萃公關業務總監黃嘉琳表示,攝護腺癌多為50歲以上的男性患者,晚期的患者主要使用荷爾蒙療法和化療法進行治療;若荷爾蒙療法失效,則會建議患者使用化療法繼續接受治療,但由於絕大多數的患者對化療法一詞感到陌生與惶恐,往往會使他們的治療受到延誤。

 黃嘉琳指出,「當兵」是每名男性年輕時必經過的階段,也是中老年男性間彼此的共同話題。在軍隊訓練的過程中,「行軍答數」對他們來說猶如是一種指令,也是一種對教官表達絕對服從的行為表現,因此聯想到把行軍答數轉換為治療答數的想法。

 在「1醫、2荷、3杉、4治」的治療答數中,1是指「醫」囑,即透過與醫師溝通,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2是使用「荷」爾蒙療法、3是接續紫「杉」醇化療、4是嘗「試」多元治療方式。透過把行軍答數轉換為治療答數,不但能讓男性患者較易接受,同時,也能強化他們願意使用化療接受治療的理念。

 除了治療答數外,群萃公關更拍攝了衛教情境劇-「攝護園地」,不但讓患者能夠回憶起在軍中的各種點滴,同時也透過說故事的方式來進行宣導和說服,而情境劇的內容大致上與國軍的「莒光園地」相似。此外,衛教情境劇也被放到醫院、癌症資源中心和老人居住的地方進行公播,希望不斷反覆提醒患者,讓他們能夠嘗試改變想法,勇於接受治療。

 另外,群萃也提供印有治療答數的抽取式衛生紙盒,藉著不斷加深患者印象,使他們對治療答數能夠耳熟能詳,發揮出生活的影響力。經過執行後,已有超過1,500名病友主動聯絡醫師諮詢化療,而接受化療的人數也增加了5%-8%。

 「我們著重最終的成效,是否真的能成功改變行為。」黃嘉琳強調,群萃在怎樣與人進行溝通的層面上,付出了很多的心思去進行構想,目的都是希望能夠讓目標對象能改變行為,接收到他們想要傳達的核心思想和訊息,這些都被群萃視為最後重要的一環,不單是一種目標,也是一種挑戰!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