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狄龍誤導媒體風向 文化局遺憾:形象嚴重受損
記者/賴麗汝
(2016/05/04 PM11:00)
狄龍誤導媒體風向 文化局遺憾:形象嚴重受損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圖為台南市政府於2012年第一次舉辦「大台南39小時拍片競賽」時,台南市長賴清德(左)、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副教授曾惠青(中)與狄龍(Till Dietsche,右)的合照。(圖/取自台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文/賴麗汝)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剽竊狄龍(Till Dietsche)39小時創意一事引起國人關注,文化局4日表示,39小時一直是由公部門完全出資的活動,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擁有一切的法律權利,且因狄龍團隊在網路上持續抹黑攻訐,文化局形象已嚴重受損。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以下簡稱文化局)在這一個多月來持續被網路輿論所攻擊,卻因狄龍持續誤導媒體風向,無從回應。針對剽竊創意一事,文化局透過本報對關心此事的民眾解釋,「台南39小時拍片競賽」(以下簡稱台南39)自2012年起就一直是由公部門完全出資的活動,文化局擁有一切的法律權利公開徵求策展,並不用取得原發想者的同意。

 台南39雖由狄龍、紀錄片工作者Duke Rood與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副教授曾惠青3人所共同發想,但文化局表示,台南39的「39」其背後定義並非由狄龍一人發想,這也是狄龍團隊持續誤導外國合作單位及台灣影像工作者的核心關鍵。

 文化局強調,因今年台南39的擴大辦理,整體經費已增加至100萬元以上,必須公開招標,所以無法再以過去相同的方式,逕行決定合作單位。而去年10月,狄龍也同意文化局公開徵求策展的決定,組了以他為首的團隊參與標案,未料狄龍團隊未雀屏中選,便開始籌辦「2016 福爾摩沙39小時拍片競賽」,狄龍團隊更以此誤導德國柏林短片影展(interfilm)及影展主席Heinz Hermanns,令外界以為台南39才是抄襲的新影展,文化局坦言,感到非常遺憾。

 影展主席Hermanns在1日公開表示,台南市文化局送一封信給高雄市電影館,信中要求他們不要和狄龍共事。文化局藉此鄭重否認此事,並透露,因為未能和狄龍合作,籌辦39活動至今一路坎坷,連帶波及今年的合作單位,然而事後追究原因,得知全拜狄龍所賜。且狄龍團隊在網路上的抹黑攻訐,早已讓文化局的形象嚴重受損。文化局最後也呼籲,如果狄龍對39有心經營,往後還是歡迎他們來提案後續年度的計畫。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