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董事無勞工代表 中華電信工會抗議
記者/李蘇竣
(2016/05/04 PM09:30)
董事無勞工代表 中華電信工會抗議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華電信工會1日至交通部前抗議,指出董事依法要有一席以上勞工代表,警告交通部不要帶頭違法。(圖、文/李蘇竣)

 為抗議中華電信4月26日公告之董事被提名人名單中沒有勞工代表,中華電信工會1日於五一遊行之後,帶隊前往中華電信總公司及交通部抗議陳情,要求還給工會一個勞工董事。最終交通部接受陳情書,強調依法辦理。

 中華電信公司於4月26日公告股東常會董事被提名人名單,然而公告中並沒有任何一席工會推派的勞工董事,引發中華電信工會強烈不滿。中華電信工會指出,根據國營事業法第三十五條規定以及立法院決議:「國營事業及國公營事業移轉民營後之事業,政府資本合計超過20%以上時,代表政府之董事或理事,應至少有一名該事業工會之代表擔任。」多年以來,工會都會推派勞工董事,指責中華電信「偷走」了一席勞工董事。

 在五一遊行結束之後,中華電信工會率領群眾直奔中華電信總公司,工會成員見總公司有層層警力駐守包覆,愈發憤怒,怒吼「這是我上班的地方為什麼要擋我」,與警察爆發激烈衝突,最終群眾突破封鎖,直奔進入總公司大樓,高喊要董事長蔡力行出來面對,過程中有工會成員遭警方驅離而受傷。而後工會繼續前往交通部,高舉「還我勞工董事」的訴求,要求交通部正視此問題,歸還勞工董事的席次。

 在行動的最後,交通部派出郵電司長王廷俊出面代表,接受工會提出的陳情書,王廷俊僅承諾會依法辦理。工會則表示,若交通部不能懸崖勒馬,工會也已經組成罷工小組,外來將視情況籌畫後續抗爭行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