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播講座】台灣置入性行銷廣泛 陳宥亘:最大客戶是政府
記者/黃楠鈞
(2016/05/03 PM10:00)
【傳播講座】台灣置入性行銷廣泛 陳宥亘:最大客戶是政府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陳宥亘表示,大部份的媒體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置入性行銷,導致現在台灣媒體環境出現許多節目廣告化、廣告節目化的處境(圖/李寅辰、文/黃楠鈞)

 隨著媒體環境競爭激烈,置入性行銷成為不管是電視劇、電視節目或是新聞節目必備的行銷手法,3日銘傳大學基河校區邀請三立電視業務部業務副理、IAA廣告協會青年協會理事陳宥亘大談台灣媒體如何利用巧妙的手法置入性行銷。陳宥亘說:「其實,台灣最大的置入性行銷客戶是政府。」

 他表示,政府大部分會用在電視新聞來傳達政府想宣傳的訊息,例如台北花博、燈會的活動宣傳,表面上看起來只是一般新聞報導,但事實上會透過一些手法來宣傳他們想表達的訊息,甚至在政治上也有宣揚政績、表現施政能力的意涵。
 
 他指出,置入性行銷的特點就是收取費用,在客戶的需求下,置入他們想傳達的訊息在不管是電視節目、電視劇甚至是新聞節目,而呈現方式包括場景呈現、品牌露出、LOGO露出、情節置入、角色置入,利用巧秒,以及神不知鬼不覺的方式來達到置入商品行銷的效果。其中談話性節目最常使用的置入手法是利用某些特定的主題,像是女明星的日常生活保養祕方,讓藝人來介紹產品內容、功能、示範的方式產生置入性行銷的效果。
 
 中國大陸近年綜藝節目相當火紅,導致商品置入性行銷的現象出現,其中就屬冠名置入的方式最常見,在台灣相關法規通過後,近期也出現冠名的置入手法,而冠名置入的效果通常可以達到品牌連結和聲望。台灣的法規規定,在節目的廣告置入有相當的限制,因此大部份的媒體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置入性行銷,導致出現許多節目廣告化、廣告節目化的處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