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5台灣數位廣告量統計成長19.6% 行動廣告成長幅度最大115.4%  
記者/黃楠鈞
(2016/05/03 PM03:30)
2015台灣數位廣告量統計成長19.6% 行動廣告成長幅度最大115.4%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2015年台灣數位廣告量統計報告分析顯示,行動廣告和影音廣告整體總額逐漸成長,其中行動廣告成長幅度最為顯著。(圖/擷取自臺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DMA、文/黃楠鈞)

 由台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簡稱DMA)統計的2015年台灣數位廣告量統計分析報告。統計近三年台灣數位廣告量變化,其中2014年到2015年全年度台灣數位廣告量成長19.6%,行動廣告增漲幅度最大,成長115.4%,網站廣告佔比例縮減最多。

 根據DMA統計顯示,2015年台灣整體數位廣告量達到193.52億元,較於2014年成長19.6%,其中行動廣告為49.26億元,佔廣告量總額25.45%,成長率115.4%,增漲幅度最多;網站廣告46.66億元,佔廣告量總額24.11%,減少26.7%,縮減幅度最明顯;影音廣告為30.68億元,佔廣告量總額15.85%;關鍵字廣告56.03億元,佔廣告量總額28.95%;社群口碑行銷10.89億元,佔廣告量總額5.63%。其中影音廣告、關鍵字廣告、社群口碑行銷則是逐年成長。

 從廣告量數據顯示,行動廣告與影音廣告成為數位成長的新契機。由於數位廣告逐漸成長的環境下,消費者已經影響廣告主的投放選擇。2015年網站廣告類相對於2013年、2014年衰減22.715%,在行動廣告則是大幅度成長115.4%,看出消費者在行動裝置的使用度與黏著度逐漸改變習慣,也因此影響廣告主對廣告投放的選擇。

 2015年台灣數位廣告量前十大產業佔比,前五名為電腦資訊類數位總佔比23.17%、化妝保養品類佔11.97%、影劇媒體類11.42%、交通工具類8.36%、食品類5.22%,其中電腦資訊類數位廣告量連續兩年奪冠。另外,2015年度四項新進榜產業類別,分別為服務類、其他類、家電類、家用品類,是數位廣告量值得關注的產業類別。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