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文化局被爆剽竊 柏林影展主席嘆:你們錯了
記者/賴麗汝
(2016/05/02 PM02:30)
文化局被爆剽竊 柏林影展主席嘆:你們錯了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圖為台南市長賴清德(左)在2014年與39小時拍片競賽原創人狄龍(Till Dietsche,右)合拍第3屆「台南39小時拍片競賽」的宣傳CF,如今卻爆出台南市文化局抄襲狄龍的創意。(圖/擷取自「39Hour Short Film Contestival三十九小時拍片競賽」Facebook粉絲專頁大頭貼、文/賴麗汝)

 上個月初台南市文化局被爆剽竊39小時拍片競賽原創者狄龍(Till Dietsche)的創意,未經同意便公開招標台南39小時拍片競賽的舉辦權。昨(1)日柏林國際短片影展主席Heinz Hermanns表示,如果他們認為柏林影展會支持剽竊,那就錯了。

 據「39Hour Short Film Contestival 39小時拍片競賽」Facebook粉絲專頁昨(1)日Po文表示,Heinz Hermanns針對台南市文化局剽竊狄龍創意一事從德國來信,他在信中提及,德國柏林國際短片影展放映台灣39小時的作品,被視為是台南的外交大使。如今台南市文化局卻捨棄原39小時拍片競賽的團隊,公開招標新的合作公司,這似乎是一個不幸的趨勢。

 德國柏林國際短片影展是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短片影展之一,每年有超過7000部的影片參與。影展中有一單元名為「福爾摩沙-台灣短片」,呈現的是台灣39小時拍片競賽的優秀作品,而策展人便是主席Heinz Hermanns及同樣來自德國的原創者狄龍。

 「台南39小時拍片競賽」是2011年狄龍在台南首辦的比賽,比賽概念為39個團隊在39小時中製作39部影片,在台南舉辦至今已5年。然而上個月初台南市文化局卻被議員爆出取消狄龍的續辦申請,還以原創者的案子對外招標,公然剽竊他的創意,引起爭議。

 Heinz Hermanns在信中也呼籲台南市文化局,希望可以從新的活動網頁撤下他的照片,文化局若認為柏林國際短片影展會支持剽竊,那就錯了。他也感嘆,過去5年39小時在台灣及國際上小心建立的名聲,已經被文化局惹出的風暴所波及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