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WiMAX業者抗議關台 NCC呼籲妥適善後
記者/李蘇竣
(2016/04/30 PM10:00)

 近日2.6GHz頻段接連開台,原屬此頻段的WiMAX業者,4月29日召集於NCC大樓前,抗議主管機關不負責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此於4月30日發布聲明,呼籲業者應負起社會企業責任,著重關台後的眾多後續處理。

 多家4G電信業者在最近紛紛展開2.6GHz頻段的營運,該頻段原本屬於WiMAX使用,直到去(2015)年11月NCC不予全球一動換照,WiMAX系統在台灣自此煙消雲散,該頻段也於年底挪為4G使用,分6個區段競價售出。對此,WiMAX眾多業者及投資人極為不滿,於4月29日在NCC大樓前展開抗議行動,指責當年轟轟烈烈的建設WiMAX,吸引各方來發展這看似前程無量的產業,最終卻以如此收場,多數投資者慘賠,要求主委石世豪下台負責。

 而NCC也於4月30日公開發布聲明稿,指出一切依法辦理,業者應妥善處理後續問題,而非挾員工與消費者以為己利。同時也一一點出業者終止服務後,眾多方面未落實處理,如消費者權益,已預收費者未確實退費、服務終止後繼續扣款等;或是應繳納予業者、政府的網路互連費、頻率使用費、電信普及基金和基地台租金等費用也都未積極處理,更甚者是拒不負責員工薪資及工作權益保障。

 NCC也強調,WiMAX終止後,已比照大眾電信公司(PHS)破產時的處置,轉嫁原有用戶於其他4G業者,並配合勞動部協助輔導員工轉職。本案已進入行政訴訴程序,各企業應勇於承擔且善盡責任,妥適處理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終止後的各種問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