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硬筆字相關書籍出版量逐月增加
記者/黃嘉燕
(2016/04/29 PM11:00)

 根據TAAZE讀冊生活觀察,硬筆字相關書籍出版量不僅從2015年12月開始逐月增加,2016年3月的出版量更是前月的兩倍。

 TAAZE讀冊生活表示,從去年底開始,名人名句、勵志短句相關書籍的出版量增加,包括毒舌、反諷為主的名言書的銷售量明顯增加,例如3月出版的《每天來點負能量》一出版就登上心理勵志類銷售排行榜前三名。2014年出版的《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至今依然穩坐暢銷榜,顯示讀者對於激勵人心的摘句、短文很有感。

 這波佳句風更搭上網路上瘋傳的寫字風,除了分享照片裡寫下的美字,網友更放上手寫的名言佳句,傳達自己對生活的態度,像是正面激勵的《接受不完美的勇氣:阿德勒100句人生革命》、《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短文短句書類。《每天來點負能量》、《這些話,為什麼這麼有哏?!名人毒舌語錄1200句》二書則表露對現代生活的不滿及抱怨,這兩本書在近三個月銷量不俗,銷售排行榜上有名。

 去年底點燃練字熱潮的《美字練習日:靜心寫好字》除了詳細說明寫好字的法則,另附169則名言語錄。另一本《Better than Ever寫下幸福》則以許願書的形式呈現,結合幸福名言佳句與插圖,讓讀者帶著幸福的心念來書寫。
 
 類型多元的《寫字書》著重於教導握筆、練字方法的正確寫字教學書。《美字工學》臨摹用的字帖,依據不同寫字工具,發展特定的鋼筆字帖、沾水筆字帖等。手寫熱潮也帶動了英文花體字書的注目度,中英對照字帖的《鋼筆・電影佳句》強調書寫情意與意念,並以經典情詩、電影台詞作為練習範本。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