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知名攝影師秦鼎昌來銘傳淺談攝影技巧與拍攝經驗
記者/胡夢茜
(2016/04/28 AM09:30)
知名攝影師秦鼎昌來銘傳淺談攝影技巧與拍攝經驗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秦鼎昌是台灣知名電影、電視劇攝影師,曾經拍攝過《海角七號》等電影。(圖/李寅成、文/胡夢茜)

 台灣知名的電影、電視攝影師秦鼎昌,外界稱作「秦師傅」,在27日受到學校微電影社團的邀請,與對電影攝影感興趣的學生分享當初自己是如何拍攝日光夜戲,他說,進入攝影圈要靠運氣與勤奮學習。

 秦鼎昌曾經拍攝過《戀人》、《孤戀花》、和《人魚朵朵》等電影,並且這三部電影全部入圍金馬獎,從此受到國際廣泛關注。曾經執導過《我的野蠻女友》的韓國導演郭在容也熱情邀請他赴韓國,拍攝青春喜劇片《武林女大學生》。在2008年,秦鼎昌又成功地拍攝《海角七號》,被台灣大眾所熟知。

 面對榮譽,秦鼎昌始終看得很平淡,他謙虛地說:「我是一個很低調的人,帶我進入攝影界的有很多貴人。」當初進入世新大學學習電影,完全是抱著嘗試的心態,在大二暑假,他跟著一位學長一起進入電影公司,從事最基礎的拍攝工作,畢業之後,再度回到原廠。秦鼎昌認為,如果沒有前輩們一直帶著他,光靠個人的努力,很難進入攝影這個圈子。

 作為攝影師,不斷嘗試新事物很重要。秦鼎昌說:「攝影師要走在世界的前端。」隨後他舉例,日光夜戲是最難拍攝的,當初在拍攝《海角七號》的時候,調光師覺得很難做出這樣的效果,但是秦鼎昌卻不以為然,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訴調光師,隨後再教他如何做出在白天也有晚上的樣子。果然,最後電影呈現的效果非常好。

 秦鼎昌身經百戰,拍攝了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他對將來想要進入攝影圈的學生說:「一半靠運氣,一半靠努力。」學習攝影並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除了努力學習以外,當機會來臨時,就要抓住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