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歷史上的銘報】普立茲新聞獎走入百年 紐約時報為史上最大贏家
記者/劉杰瑜
(2016/04/22 AM09:30)

 2016年普立茲新聞獎4月19日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公布獲獎名單,今年正好是普立茲新聞獎第100年。根據搜狐新聞報導,《紐約時報》在百年歷史中獲得了119次的普立茲新聞獎,其中,以《紐約時報》機構為名義獲獎為18次,旗下員工以個人名義獲獎101次。

 根據銘報2002年4月10日的報導,《紐約時報》在2002年美國普立茲新聞獎中,獨得7項大獎,創下了單一新聞機構得獎數最多的紀錄。

 在2013年普立茲新聞獎獲獎作品中,《紐約時報》的數字化專題《雪崩》引起了新聞界的震動。《雪崩》融合了傳統報紙所沒有的各種技術,把文字、音頻、視頻、動漫、數字化模型、衛星模型聯動等融合起來,報導了16名滑雪愛好者遭遇雪崩的經過。而這個經典案例,引起關注的不僅是內容本身,更激起了新聞界對於新聞報導如何跟進新傳播技術應用的討論。

 近年來,傳統媒體不斷的被新媒體衝擊,《紐約時報》在數位轉型的道路上做了許多努力。2011年,紐約時報推出了付費牆(Paywall)付費機制。2014年,推出Times Premier高級內容付費服務和NYT Now App,同年6月,推出評論產品NYT Opinion App,每月訂閱費用為6美元。然而,付費機制卻引起了反對的聲浪。2014年10月,NYT Opinion關閉。2015年5月,NYT Now改為免費版,《紐約時報》取消了付費牆,放棄了2011年提出至今的內容付費模式。2015年11月,《紐約時報》VR技術新聞App,NYT VR上線,百萬讀者獲贈Google Cardboard。

 《紐約時報》在堅持優質內容的同時,在轉型的道路上做了許多的嘗試,但這些試驗,仍在摸索碰撞中進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