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明報》凌晨解僱執總 總編輯:為節省資源   
記者/朱家慧
(2016/04/21 04:30PM)

 香港《明報》執行總編輯姜國元於19日凌晨遭解僱,並即時生效。總編輯鍾天祥指出,解僱是因經營環境困難,並要節省資源所致。而明報職工協會則發表聲明表示,對決定感到憤怒,質疑是在懲處對編採問題上持有不同意見的人。

 據香港蘋果日報於21日的報導,《明報》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張裘昌表示,自2014佔中起,報業生意額均在下跌,故須減輕成本。為免影響士氣,因此管理層決定「減人不減薪」,並強調並非針對個人。至於解僱姜國元,他指是鍾天祥的決定。

 《明報》早前以五版篇幅作報道巴拿馬文件關於香港資料部分,執行總編輯姜國元亦曾以筆名安裕在副刊對此發表文章。有指解僱事年與巴拿馬解密文件的相關報導有關,但張裘昌否認。

 而明報職工協會於20日傍晚逾百人召開會員大會,認為鍾天祥粗暴辭退姜國元,對此表示強烈憤怒,將會要求管理層重新考慮決定。而工會更在明報工業中心的外牆上貼上「不明不白」的標語,並表示不排除會有進一步行動。

 香港記者協會、獨立人評論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等7個香港新聞業界協會及工會,發表聯合聲明,對事件表示震驚,並認為理由牽強。對本港的新聞工作的空間與自由度,深感憂慮與不安,敦促《明報》管理層就事件向公眾交代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