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把書捐出做公益 知識傳進偏鄉區
記者/黃嘉燕
(2016/04/22 PM11:00)

 「一本書可以改變一個世界」,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與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聯手在2011年成立的「偏鄉孩童閱讀專戶」,幫助偏鄉孩童解決閱讀資源缺乏的情況,專戶集合了TAAZE讀冊會員捐出自己在網站上買書得到的現金回饋,利用近似「零錢捐」的方式累積在專戶中,再由TAAZE讀冊生活與兒福聯盟選購適齡書籍贈送到偏鄉孩童手中。

 根據兒福聯盟2015年調查發現,逾三成弱勢家庭長期缺乏生活用品、用具。兒童沒有自己的閱讀空間,只能把餐桌當成書桌、甚至在床上、水泥地的角落念書。為了讓偏鄉的孩子可以擁有更多的閱讀機會,「偏鄉孩童閱讀專戶」針對偏鄉國民小學中有申請每月家庭補助的學童為贈書對象,定期由TAAZE讀冊生活邀請兒童福利聯盟提出名單,TAAZE讀冊生活根據不同學齡挑選兩本適合的讀物,像是《第一顆青春痘》、《抱抱我》、《你看看你,把這裡弄得這麼亂》等書;再由兒福聯盟送到學校給孩子們。目前已有66間學校,共1123位孩童受贈。

 根據TAAZE讀冊生活問卷調查,接近三分之一參與問卷的會員認同「投入公益活動」,而化成實際行動上,超過30%的會員捐出手將近80%的現金回饋。「一滴水如何能夠永不乾涸?答案是滴入大海中」,隨手捐出的現金回饋集眾人力量、長期累積下化作改善偏鄉學習資源的助力。儘管數位化的現在,閱讀對一個孩子的養成影響甚大,TAAZE讀冊生活表示,只要相信知識的力量,希望從書店平台的角色出發,把書本中的知識由各種方式盡可能地散播出去,邀請站上的會員與消費大眾,透過「偏鄉孩童閱讀專戶」讓書與跟更多孩子相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