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專題】電台頻率宣傳不能忽視 仍存在識別效果
記者/曾亭皓
(2016/04/13 PM05:15)
【專題】電台頻率宣傳不能忽視 仍存在識別效果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現在聽廣播只需要搜尋電台名稱就能收聽,多數人已經不記得電台頻率。(製圖、文/曾亭皓)

 新媒體世代的衝擊,大眾收聽廣播的習慣及載具改變,多數人都記不住每個電台的頻率,現在只要用行動裝置或線上搜尋電台名稱就能收聽節目,這樣的改變也讓電台宣傳頻率的重要性受到質疑。但正聲電台、台北之音及高雄廣播電台皆表示,電台頻率仍有宣傳的必要性!

 臺北之音Hit Fm節目暨行銷部總監吳聲緯認為,線上廣播只是品牌建立的其中一種方式,雖然App和網路突破了頻率的限制,但是不可否認還有聽眾用頻率搜尋電台,所以還是會持續提醒聽眾電台的頻率。

 「廣播最主要的傳播載具還是收音機,其他媒介只是輔助」高雄廣播電台表示,電台頻率具有識別功能,透過節目加以宣傳能讓聽眾認識,同時也可能增加新的聽眾,所以有持續宣傳的必要性。

 正聲廣播電台也認為,尚有部分民眾是透過調整頻率收聽節目,因此頻率宣傳不需要改變。正聲廣播電台協理宋流芳舉例,遇到停電的時候,廣播就成為接收訊息的重要管道,而這時民眾就必須仰賴調整電台頻率來收聽節目。她說,電台會持續宣傳頻率,也會依據時代的轉變,針對標語做不一樣的變化。

 宋流芳表示,正聲廣播電台一直有意識到頻率宣傳必要性的問題,雖然增加網路收聽群眾,但原本使用廣播收聽節目的群眾也不能忽略,畢竟廣播最根本的收聽方式就是透過調整頻率收聽的。

 臺北之音Hit Fm聯播網面對不同收聽廣播載具的時代,期望透過與聽眾的互動達到有效的宣傳。吳聲緯說,台北之音一直嘗試突破以往的形式,從傳統的廣播媒體擴展到網路社群,再建構電台的專屬App,並努力經營方便的網路使用介面,期盼能有更好的宣傳效果。

 「廣播一直在接受各種挑戰,正聲廣播電台不斷的在尋找更多發展平台,達到好的數位匯流效益。」宋流芳表示,正聲廣播電台除了透過刊物、網站及App的方式進行宣傳外,還與公車、計程車、萊爾富等不一樣的平台合作,就是期望能更有效的進行宣傳。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