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貼圖插畫家的伸展台】帥哥大集合系列貼圖 在可愛卡通貼圖市場中殺出一條自己的路 
記者/李家穎
(2016/04/13 PM04:00)
【貼圖插畫家的伸展台】帥哥大集合系列貼圖 在可愛卡通貼圖市場中殺出一條自己的路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圖為栗子正在作畫圖。(圖/栗子提供、文/李家穎)

 擁有大量女性及同志粉絲的帥哥大集合系列貼圖,在可愛卡通的貼圖市場中殺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作者栗子其實原來是個平面設計師,平常就有在作畫並創立粉絲團,最初因粉絲鼓勵,而將作品製成貼圖。栗子說,當初觀察到沒有其他類似的人物貼圖,所以決定一試,沒想到有不錯的反應。

 栗子表示,平常的靈感大多取自於網路,他會收集各種照片,不論長相,只要是特別的人事物,都是來源的點滴,將來也不排除會在出作品集,甚至是在小說上作封面或插畫,都願意嘗試。

 在成為貼圖插畫家後,最特別的經驗是,曾有一位大陸小說家,看了他的畫後,跨海邀他畫小說封面,令他印象深刻。他說,大概三到五天更新粉絲團動態,除了繪畫帥哥系列貼圖外,也創作生活化的插畫,如星座結合帥哥插畫,或是結合時事。大陸網劇《上癮》也被栗子製成帥哥插畫。很多人認為他只畫帥哥,但其實女性風格的畫風他也擅長,去年中秋節時,便畫了腐女系列,以嫦娥跟織女為代表,讓吳剛和牛郎相愛,引起大量女性粉絲瘋狂轉貼。

 栗子說,現在的他為一名專職的插畫家,放棄原有的設計工作,專心為插畫、貼圖創作努力,近期才剛出一款新貼圖的栗子,也預告近期著手畫原創主題,配合通訊軟體開放主題原創的活動,未來可能就將有一款帥哥系列主題問世。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