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YouTube上線實況平台 臉書直播更多元
記者/陳伯聖
(2016/04/08 AM10:00)

YouTube專屬互動平台「YouTube Gaming」於4月8日在台上線,隨著電玩「實況」潮流,玩家們可搜索實況影片,「實況主」也能直播分享遊戲畫面,未來透過「贊助」方案,讓實況主獲得更穩定的收益,試玩更多遊戲;Facebook將於近期新增直播濾鏡等等相關功能,打造更多元的直播互動方式。
 
 根據《卡優新聞網》報導,YouTube統計全球使用者平均每月在YouTube上觀看遊戲影音的時間超過1,440億分鐘,百大訂閱頻道就有5分之1為遊戲相關頻道。為搶市場大餅,全新互動平台「YouTube Gaming」內含超過25,000款遊戲專屬頁面,玩家可搜尋找到喜愛的遊戲實況影片;實況主也能利用專屬頻道進行「直播」而匯集人氣。YouTube表示,也將開設創作者學院,協助創作者學會前製、燈光、音樂…等,並邀約創作者聚會,激盪出更豐富的影片內容。
 
 而Facebook使用者對「直播」服務反映熱烈,將新增相關功能。首先是加入社團及活動頁面直播服務,社團有關的資訊可供成員直接觀看,生日派對、好友聚餐也能直播分享給無法到場的朋友;另外,直播者能使用「直播濾鏡」,並新增直播時的表情符號,甚至將開放邊直播邊畫畫、塗鴉的功能;手機版與電腦版則分別新增直播專區與直播地圖,用戶可隨時搜尋觀賞其他直播影片,以串連不同國家的臉書用戶,彼此間學習並拉近距離。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