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看女童命案相關新聞 精神病患報導有準則  
記者/李作鴻
(2016/04/08 AM09:30)

 近期發生的內湖女童命案,所有媒體大篇幅報導相關新聞,兇手是否為精神病患,也形成討論話題,立委質詢衛福部官員,提到媒體報導精神病相關議題,衛福部官員:「完全沒遵守六要、四不要原則」。

 根據自由時報6日的報導,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表示,在這次的事件中有看過這次的報導,媒體完全沒有遵守「六要、四不要」的基本原則,針對立委吳焜裕的提問,NCC官員也回答,會將這次新聞報導內容送交討論,看看是否要檢討,「六要、四不要原則」是由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為了媒體報導精神疾病患者所提出的基本原則。

 由衛福部所提出的原則是「六要、四不要原則」,六要原則包括,「要與當事人或精神醫療專家密切討論」、「要慎選資訊來源,報導與事實相符的資訊」、「要刊登於內頁而非頭版」、「要兼顧客觀及平衡性之報導」、「要尊重當事人與家屬的隱私權」、「要提供精神衛生相關之服務專線、社區資源或衛生教育」;四不要原則包括,「不要以戲劇化或聳動化方式呈現報導內容,只聚焦當次事件報導」、「不以暗示的口吻指稱當事人罹患精神疾病」、「不用歧視性或污名化之稱呼與描述精神病人」、「不要報導容易引人斷章取義或以偏概全的細節」。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