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關達人職場分享 打造未來專業「公關人」   
記者/黃少瓊
(2016/04/01 AM02:15)
公關達人職場分享 打造未來專業「公關人」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品牌公關張瑋表示,當公關必須要認識媒體的生態,更要與記者建立良好的關係。(圖、BiG SiSTERS臉書提供/文、黃少瓊)

 由BiG SiSTERS主辦的「女孩職捱日記x亮麗公關一把抓」27日舉行分享會,透過多元產業、相異經歷等多重觀點,專門為未來有興趣投身公關行業的女性量身打造,詳細講解有關公關行業所需要具備的特質和揭秘鮮為人知的一面。

 「公關不是只有單一面向的工作。」曾任東森新聞台執行製作、非凡電視台的財經記者,現職品牌公關的張瑋表示,當公關必須要認識媒體的生態,更要與記者建立良好的關係;另外,要懂得如何鎖定公關目標,學會拆解新聞元素以便靈活運用新聞價值,透過小題大作的方式,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她認為,一個好的公關,能運用過去的經驗與溝通技巧,讓自己所操作的品牌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獲,並且把每一個細節,有效地轉化為正面能量,讓公司有所不同。除此以外,她更舉例一些公關行業所運用到的聯繫技巧等等,分享如何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擁有8年公關經驗的楷模公關業務總監蕭旭玲指出,公關是累積各種行銷實力的工作,因此需要設計出最佳的溝通模式 ,從而改變人們購買的行為。而且當公關人員必須要有動察力,時刻都該觀察時下最新和最流行的事物。

 「去年的業績是今年的業障!」她提到,去年為台灣可口可樂所打造的公關行銷個案,其中「姓名瓶」巧妙地運用名人,在社群上創造媒體聲量,成功串聯線下活動、媒體報導與線上社群操作,使「姓名瓶」成功地大量熱銷,創造出優良的業績。面對去年輝煌的成績,她坦言,壓力雖大但卻充滿鬥志。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