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資深駐美特派記者范琪斐舉辦簽書會
范琪斐帶你看美國文化
記者/鍾悠美
(2016/03/27 PM06:30)

 資深駐美特派記者范琪斐26日在金石堂城中店舉辦《買槍,養馬,呼大麻:范琪斐的美國時間》簽書會,范琪斐表示,希望讀者透過她的觀察與角度去看美國文化。

 TVBS前駐美記者范琪斐舉辦《買槍,養馬,呼大麻:范琪斐的美國時間》簽書會,時報出版總編輯李采洪認為,一般記者寫的書都很難看、不夠主觀,但讀這本書讓她覺得很痛快,因為裡面的內容都是范琪斐的親身體驗。

 范琪斐則回應,專業記者寫作時應該要抽離、做第三者、要客觀,不能胡說八道、看到什麼就寫什麼,也不能覺得自己寫的內容有權威性。

 被問到寫書的原因,范琪斐指出,她本來想要寫出一本暴力、色情的偵探小說,後來覺得小說不好賣,結果換成寫對美國文化的觀察,包括美國人對民主制度的實踐與創新的精神。

 范琪斐形容在寫「買槍」的章節中,讓她看到民主制度很壞的一面。美國的槍械產業裡,為了推動銷售量,影響了整個民主制度的討論過程。在寫「呼大麻」時,她覺得這是美國很好的典範,因為在美國兩黨極端對立之下,能夠異中求同,然後發展出一個全新的東西。

 范琪斐說:「槍在美國合法,讓美國的暴力率升高,而且家裡有槍對家不代表安全。」。同時她也表明自己是反對持有槍械,因為她認為,如果跟別人起爭議時,本來可能動手動腳就算了,但如果家裡有槍,就會讓危險性提高。

 此外,她坦言說:「我曾經吸過大麻,因為今天我要研究大麻,我就要親身嘗試,這是記者的角度,記者應該要帶人看事情。」。她也表示,希望讀者可以透過她的觀察與角度去看美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