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 張善政親授獎章表揚
記者/梁嶸文
(2016/03/26 AM02:00)

 文化部24日在行政院大禮堂辦理「第35屆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由行政院院長張善政親授中華民國文化獎獎章予本屆得主李行、李乾朗以及鍾肇政。三位文化界前輩在各自專業領域有卓越貢獻,並帶領後輩投入各專業領域的發展,對於文化傳承與創新,都扮演著關鍵性的時代角色。

 據文化部消息指出,張善政致詞時表示,三位得獎人最可貴在於年少時便能立定志向,無論是投稿多次卻也退稿多次的鍾老師,或是勇於開創兩岸電影交流的李行導演,以及古蹟復舊中不可或缺的李乾朗老師,他們都能堅持志向從不放棄。行政院很榮幸頒發這個獎項給三位文化界的前輩,他們榮耀了行政院文化獎的價值。

 文化部部長洪孟啟說,今年三位得獎人實至名歸。鍾肇政老師是臺灣文學之母,對於提攜後進不遺餘力、學生桃李滿天下。李行導演堪稱臺灣電影發展的見證人,作品皆蘊含社會教育意義。李乾朗老師對於古蹟修復的貢獻更是功不可沒,且致力開設相關古蹟導覽課程。洪部長更讚許三位得獎人富有古國士之風。

 行政院文化獎為官方主辦最高文化獎項,自1981年開始頒授,已有76位傑出的文化前輩獲得此項終身成就獎的殊榮,每一位得主深耕於不同的文化領域,對臺灣文化界都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行政院文化獎是國家最高的文化獎項,表揚傑出文化人士的終身成就,由行政院長頒授文化獎章、證書及獎金新臺幣100萬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