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金穗奬影展」放映學生組劇情類短片
蔡明修:盼更多專業演員願意參與學生製片
記者/梁嶸文
(2016/03/26 AM02:00)

 「第38屆金穗獎影展」於23日下午1點在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學生組劇情類短片《忘年人》、《乍暖》和《今天我代課》,以及進行映後與談,邀請了各影片的導演和演員到現場分享拍攝的理念。《忘年人》的演員蔡明修表示,希望往後能有更多的專業演員願意參與學生製片。

 《忘年人》、《乍暖》和《今天我代課》雖是學生作品,但早就受到了外界的關注。《忘年人》已在多個國家的影展中放映,在國際上也獲奬無數。導演廖華伶更因此獲得「第13屆好萊塢國際學生影展-評審團大奬」,她表示,國外的影展會比較喜歡劇情豐富的故事,內容一定要夠完整。曾參與多部金穗影片演出的蔡明修說,目前會參與學生製片的專業演員仍然很少,希望往後大家都能給予學生們一些幫助。

 《乍暖》是導演陳定寧自身記憶的回顧,自小父母離異讓她在青少年時期內心充滿掙扎,對父親十分抗拒。幸而她借由創作找到了出口,也重新看待與父親之間的關係。

 由演員趙正平、羅申主演的《今天我代課》,兩位首次合作卻默契十足,喜感渾然天成。趙正平說,會接拍這部學生作品,是因為從來沒有接觸過短片拍攝,想了解時下年青人的創意、構想。被現場觀眾問到兩位是否有繼續合作的可能性,他說:「這就要看導演陳柏宗能不能好好地把第二部寫完!」

 本屆「金穗獎」的得奬名單已出爐,《忘年人》、《乍暖》、《今天我代課》分別獲得學生組的「個人單項奬-最佳美術」、「首奬」以及「個人單項奬-最佳編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