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特稿】敵對《聯晚》? 民進黨雞蛋裡挑骨頭
記者/孫靖媛
(2016/03/25 PM03:30)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秘會討論大巨蛋,《壹週刊》3月16日報導,民進黨卻將矛頭指向也報導的《聯合晚報》,指控《聯晚》標題與事實悖離,令人懷疑民進黨是否是故意針對《聯晚》?

 《聯晚》3月17日以標題「聯晚拍桌了」,對民進黨所指控的標題悖離事實,以特稿質疑民進黨作為,《聯晚》對於此事件的新聞標題為「柯蔡會 中信金接大巨蛋?」,而《壹週刊》則是「柯P遠雄解約在即 中信上場承接大巨蛋」,雖然兩則新聞標題不同,《壹週刊》雖未在標題上提及柯蔡會,在內容上卻完整說明柯蔡密會談大巨蛋內容,而《聯晚》引用《壹週刊》內容卻引發民進黨不滿,令人咋舌。

 民進黨以新聞稿指控,《聯晚》「有意連結此案與日前柯市長與蔡主席餐會關係」,認為《聯晚》「以此聳動標題將兩件無關的事情『羅織』在一起,讓外界誤以為本案與柯蔡會相關」,「標題悖離事實,極為不當,希望該報立即澄清更正」。蔡英文自詡自己的政府為最會溝通的政府,民進黨卻在一個標題上大作文章,身為最會溝通的政府對媒體報導事實接受度顯然不高。

 民進黨還未上任便將矛頭指向單一媒體,是否是對台灣新聞自由施加壓力?身為媒體第四權,監督政府還被冠上罪名,使得民心紊亂,民進黨雖對其他家媒體所做報導沒有意見,實質卻是上任前對媒體的下馬威,未來如媒體再度報導民進黨所認為羅織罪名的新聞,是否不會再有媒體敢報導真相,造成寒蟬效應、一黨獨大?台灣未來政府令人疑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