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智慧城市初登板 就在南港展覽館
記者/吳峻光
(2016/03/24 PM03:30)

  台灣為了跟上國際腳步,致力發展目前很熱門的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聯網,而在不久的將來,IOT會有「智慧城市」的創舉,整個生活周遭都將變得「智慧化」了。

 隨著3月21日時「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正式開幕之後,南港展覽館隨即接力在22日至25日期間舉辦「2016智慧城市展」,參展廠商包括各大電信業,地方政府單位以及許多科技公司,在展場中可以看到各種極具創意的智慧設備和仍未上市的智慧服務,包括車聯網、智慧圖書館、行動SNG……等等,種類之多,科技的力量無遠弗屆,也讓人對於未來的台灣充滿諸多期待。

 「車聯網」在本次的展覽中扮演一個極重要的角色,各家電信開發的車聯網服務都非常吸睛,實地走到遠傳電信車聯網展區,可以看到透過他們的車聯網服務,就可以將汽車運轉的資訊抓得一清二楚,不論是車速、胎壓、目前地點、是否違規或是出現異常行為都可以在「主機」的營幕上呈現,形成一個完整的管理系統。

 遠傳電信表示,來自各界的詢問度很高,甚至已經有某一地方政府已經跟他們合作,只是目前仍不方邊透露更多資訊,另外,救護車的管理其實很適合車聯網,利用這項服務,可以防止萬一救護車在路上故障的情況,也可以更精確瞭解救護車目前行駛的地點資訊,相較現在的電話聯繫,透過智慧物聯的新型態「雲端管理」將可以使這個人命關天的任務進行得更加效率。

 行動支付也是各家業者努力發展的方向,往後可以用手機SIM卡結合悠遊卡或是信用卡,在路上可以用手機使用自動販賣機,可以用手機上網直接購買遊樂園、旅館的票券,宛如「行動錢包」,在台灣大哥大的展區即設有一個「行動支付飲料販賣機」提供參展民眾體驗,台灣大哥大表示,若行動支付普及後,只要一機在手,就可省掉多帶一個錢包或是一堆信用卡的麻煩,而可以提供行動支付管道的產品或服務只會越來越多。

 另外臺東、彰化、雙北市等四個地方政府在這次展覽中也難得齊聚一堂,形成一個佔地不小的主題區,展出內容有智慧農業、智慧圖書館、智慧警政服務、I-Voting及其他項目,充份展現出要帶領台灣成為更先進國家的決心,在這個「智慧城市展」中,可以發現不只是人有智慧,連硬體設備都聰明到超出想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