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大數據與未來傳播》新書發表會
記者/胡夢茜
(2016/03/20 AM09:30)

 《大數據與未來傳播》新書發表會18日在政治大學公企中心舉行。出席發表會的有本書主編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特聘教授兼研發長劉幼琍,和作者群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副教授谷玲玲、銘傳大學新聞系主任孔令信等人,TVBS董事長張孝威也到場一同參與此次活動。

 《大數據與未來傳播》這本書在2014年10月開始籌備編輯,劉幼琍邀請在傳播領域非常具有經驗的各位學者專家,歷經一年多時間,終於在今年2月送到五南圖書出版社,3月順利與讀者見面。

 主編劉幼琍教授表示,美國、歐洲等一些國家把大數據已經作為國家戰略了,大陸也非常重視對大數據的應用,比如一些電視劇還有學校招生等方面有參考大數據,所以覺得台灣在這方面也應該有所作為。
 
 全書一共分為十二章,每位專家學者都會針對自己擅長的一部分進行撰寫,互相彌補不足。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副教授谷玲玲謙虛地表示,自己寫得沒有很好,舉了很多國外的案例,讓大家參照閱讀,並且她認為書的內容與當初討論的相比起來很有進展。

 銘傳大學新聞學系主任孔令信有豐富的紙媒工作經驗,他專門針對紙媒在大數據形勢下的應對策略提出自己的看法。他提到,從2016年開始,華盛頓郵報已經完全數位化,這個現象對於紙媒來講是一個很好的啟示,大數據的速度跑得比我們快,對於新聞教育也有一定的影響,不再是資工系的學生專場,新聞系的學生也可以從中與大數據有個完整的對話。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