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網路社會問題多 素養應跟上科技腳步
記者/吳峻光
(2016/03/18 PM02:30)

 「網際網路具有許多獨有的特點,如跨越時空概念,易被搜尋的管道,身份隱匿性等等。」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研究生藍佑禎對於他的主張侃侃而談,這個世代的人算是前幾批進入網路世界的成員。他有一個衷心的建議,那就是「素養必須趕上數位化的腳步」。

 藍佑禎是參加3月11日銘傳大學主辦的「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時發表這樣的觀點。其中「網路」興起帶來的各種現象也是大家主要討論的話題之一,他說,希望在未來可以讓「沒戴面具的時候」跟「戴上面具的時候」做出的行為差異逐漸縮小,更期盼真的有「在網路世界中的行為就像是處在真實世界」的日子可以到來。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專任助理教授劉忠陽則表示,其實現實世界與網路世界還是有根本上的差異,如果想要解決目前許多網路問題的話,最根本的辦法就是「實名制」,雖然台灣現階段可能無法實施,只是網路使用者們多少還是有一些自我規範,例如發表意見太過激烈可能就會被「人肉搜索」,現有法律也有公然侮辱及誹謗罪等在約束著網路言論,種種原因其實讓現在的網路世界形成一種「恐怖平衡」。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