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資策會智通所主任劉文山:4G的價值=社群+文創+電商
記者/李家穎
(2016/03/16 PM11:30)
資策會智通所主任劉文山:4G的價值=社群+文創+電商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麥卡貝營運長闡述麥卡貝如何運用電子商務行銷,打出一片天。(圖/林豈頡、文/李家穎)

  資策會智通所主任劉文山認為,社群加上文創與電商能成功創造4G產業活化,15日資策會智通所宣布成立「4G創新應用聯盟」,做為國內4G創新產業技術與應用的交流平台,邀請4G產業相關業者共同參與,國內知名遊戲直播頻道麥卡貝營運長也一同共襄盛舉。

 劉文山說,台灣現今已成為4G智慧行動商務時代,網路世代的日新月異,該如何改變傳播的方式,成為網路業者的一大挑戰。而規模經濟又改變為共享經濟,把閒置不用的服務活化。其中,Uber就是以自用車做為共享交通車方式載客,不僅全球已多人成為Uber司機,市值更已突破五百億美元,就是共享經濟的成功發展。

 國內知名網路直播電視台-麥卡貝,則運用網路社群與電子商務結合,開始於直播節目上銷售物品。麥卡貝營運長廖ˉ表示,麥卡貝觀眾近九成為男性,將男性用品在遊戲節目或直播節目上置入商品,創造出節目外的經濟價值。未來還欲將創作的原生節目,改字幕行銷到泰國,拓展更大的網路平台。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